破解乳房檢查迷思「3D乳房斷層攝影」預防乳癌更完整

聯安全身健檢 女性健康升級

  • 字級

破解乳房檢查迷思:3D乳房斷層攝影 防癌好完整


每次一聽到「乳房攝影」就想到「痛」?!您還擔心胸部被擠壓的痛感,而不願做乳房攝影嗎?根據2017年最新十大癌症統計,乳癌為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名,且年輕女性罹癌人數逐年遞增。

「乳房攝影」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認可有效降低乳癌死亡率的篩檢工具。然而,台灣女性乳癌篩檢率卻不到4成…。以下帶您破解乳房攝影檢查迷思,一起揪出微小病灶!



●  可以只做「乳房超音波」,不做「乳房攝影」嗎?
 

乳房超音波與乳房攝影檢查偵測不同徵兆,無法單憑一個檢查結果判定有無乳癌,須相互配合,才能相輔相成:
1. 乳房超音波:判斷有無不正常囊腫、纖維腺瘤、乳癌腫瘤等異常。
2. 乳房攝影:能偵測乳房早期病變、顯微鈣化點、原位癌等異常。


乳房超音波檢查無年齡限制與輻射問題,但近年來乳癌年輕化的狀況,建議乳房攝影可考慮從35~40歲開始規劃。


●  但是大家都說「乳房攝影」很痛,是真的嗎?
 

其實每個人對於疼痛感受度不一樣,而乳房攝影須透過壓迫乳房,減少乳房組織影像重疊,避免不正確的判讀。

隨著技術的進步,聯安診所比照教學醫院規模,引進「高階3D乳房斷層攝影」可用較輕的壓力,減少檢查時擠壓乳房的疼痛感。



● 「3D乳房斷層攝影」跟「傳統乳房攝影」有甚麼差別,我需要做嗎?
 

傳統乳房攝影的影像較平面、單一,而亞洲女性多為緻密型乳房,易因影像重疊導致判讀混淆,而「3D乳房斷層攝影」以多角度拍攝乳房周圍,產出200-300張不同角度的影像,可將重疊的乳腺組織看得更清楚,且更能發現小於1公分的早期腫瘤,大幅減少傳統乳房攝影的檢查死角及擠壓痛感。

另外,根據美國臨床研究顯示,3D乳房斷層攝影鑑別乳癌的準確度增加16%,減少4成女性因影像判讀結果不明確,往返醫院接受不必要的穿刺、切片等過程。


聯安診所為提供女性朋友們更安心、完整的乳房篩檢,即日起全身健檢A、B、C、D、E方案,全面升級提供「3D乳房斷層攝影檢查,讓女性健康更完整喔!

 


 

←馬上按讚!快加入「聯安診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