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安小樹初長成 感恩有您一同護持3200棵愛心樹

認養造林「輕如鴻毛,重如泰山」

  • 字級

文/聯安診所 編輯部

聯安診所秉持著「關懷生命,護持大地」的企業理念,連續兩年與林務局合作,認養位於嘉義縣大埔鄉佔地逾2公頃的濫墾地,邀請聯安客戶一同種下3200棵愛心樹並持續養護三年。這3200棵樹代表聯安3200位愛樹人,我們種下這份善念,期望幫助大地回歸自然生機,引領更多愛樹人一同響應種樹造林。愛樹人造林計畫迄今,獲得許多客戶回饋,紛紛希望前往造林地了解種樹經過及近況,但因地處偏遠交通不便,故聯安編輯部特與林務局聯繫,派專人親自前往了解樹苗現況,並貼身採訪照顧樹苗的人員及環境。

 

吾家有樹初長成 去年種下的樹已跟6歲孩童一樣高

左為去年剛種下的樹苗,右為今年成長的樹苗聯安於7月21日前往大埔鄉勘查認養林地,去年種下的樹苗在這段時間抽高了一倍,已超過旁邊保護用的竹竿,目測約有120公分,相當於小學一年級(6歲)孩童的身高!這些小樹苗未來都將成為參天樹木涵養大地並維持生態平衡、減少台灣的土石災害。
而今年的認養地是一塊向上延伸的大斜坡,前窄後寬的喇叭地形越往上走視野越寬廣,站在林地旁可眺望曾文水庫,這塊林地隱隱蘊含人生的啟發,大地似乎在告訴我們,隨著年紀與智慧的增長,思想的維度也會越加寬廣,而善用自己的力量服務社會將為人生帶來更豐富的美景。

(照片說明:左為去年剛種下的樹苗,右為今年成長的樹苗)

 

巡山員細心照料 三年後的小樹可以和成年男性一樣威武

今年度認養林地剛種下的樹苗
今年4月剛種下的小樹苗,靜靜佇立於海拔900公尺的高山上,在小樹的養護期間,林務局與大埔鄉巡山員會悉心照料,每天來回兩、三百公里車程,為樹苗除草,守護小樹成長,巡山員莊先生說:「三年後的小樹可以長到170公分,幾乎是與成年男性一樣,甚至更高!」讓聯安也非常期待三年後小樹的模樣!

(照片說明:今年度認養林地剛種下的樹苗)

 

認養造林「輕如鴻毛,重如泰山」


站在認養林地旁眺望大埔鄉美景與下方碧波萬頃的曾文水庫,對比沿路看到的檳榔樹、土石鬆脫與颱風災害的痕跡,深感認養造林是「輕如鴻毛,重如泰山」的使命,林務局王技士特別提到:「希望透過與聯安的合作把樹種回來,復育森林,將土地牢牢抓住,讓我們的家園可以更安全」。種樹造林是一項長期的事業,一棵樹的長成需要幾十年,甚至百年的光陰,「關懷生命,護持大地」會是聯安永遠的堅持,努力的目標。嘉義縣大埔鄉曾文水庫美景

(照片說明:嘉義縣大埔鄉曾文水庫美景)

←馬上按讚!快加入「聯安診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