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醫學推薦👍男/女性荷爾蒙併腎上腺壓力皮質分析

『功能醫學』掌握荷爾蒙 健康不失衡

  • 字級

💡 功能醫學是什麼?

許多民眾都遇過「明明身體不適,做了很多檢查卻都說正常,找不到原因?!」的情形。
 
一般器官健檢,主要是篩檢疾病(如:篩檢腫瘤)的檢測,較難檢測出尚未形成疾病的「亞健康」狀態與其不適症狀後的原因!(如:脹氣、不明原因腹瀉)。
 
「功能醫學」有別於以器官分科的臨床醫學,認為每個人都是獨特而與眾不同的個體,視身體為一個整體,是一種個人化的醫學,透過基因(體質)、飲食(營養狀態、毒素指標)、生活型態(壓力指數)、年齡老化(荷爾蒙、營養、腸道)的檢測,找出體內微小的不平衡,提供個別化的健康管理建議,協助及早「找健康」,預防往後衍生出更多健康上的問題。

👫男/女性荷爾蒙與壓力荷爾蒙

一般對荷爾蒙的印象,大多停留在青春期與更年期的變化,也就是大眾熟悉的男/女性荷爾蒙,但其實性荷爾蒙與壓力、肥胖、年齡等都存在相互關聯,如一把控制身體代謝、運作開關的鑰匙,主宰我們的認知與情緒、代謝、睡眠、免疫系統與婦科癌症等。
 
現今高壓生活型態、肥胖率逐年增加與環境惡化等因素,使荷爾蒙不平衡情況遽增。當壓力來臨時,身體的腎上腺素會大量分泌「壓力荷爾蒙-皮質醇」,刺激血糖、血壓及心跳快速上升,以應付緊急狀況。有「壓力荷爾蒙」就會有「抗壓荷爾蒙」,協助穩定讓身體快速回到正常狀態,兩者如同翹翹板兩端,必須維持平衡。若長期處於高壓,腎上腺分泌開始疲乏,就可能產生抗壓荷爾蒙不足,蹺蹺板失衡的狀況,易增加癌症、新陳代謝、心血管疾病、性功能、失智及憂鬱等風險,也影響男/女性荷爾蒙。
 預防醫學新途徑 🌟功能醫學🌟
找出平衡荷爾蒙的關鍵因素


男/女性荷爾蒙併腎上腺壓力皮質分析 $8,000

檢測方式:抽血、驗尿檢測
檢測內容:
檢測男/女性荷爾蒙的老化程度與壓力、抗壓力荷爾蒙是否平衡
評估慢性疲勞、更年期障礙、情緒、心血管疾病、免疫功能不佳、骨質代謝等慢性疾病與體內荷爾蒙相關性 (如:雌激素是否有失衡,與肥胖、婦科癌症風險等有所相關)
功能醫學醫師一對一詳細解說報告,提供個人化健康促進建議

←馬上按讚!快加入「聯安診所」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