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男不Man了? 睪固酮偏低三年增2.8倍

  • 字級
2018/8/3 經濟日報 蘇璽文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林美秀醫師。聯安/提供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林美秀醫師。聯安/提供
 
 
睪固酮是男性活力的泉源,更是男性荷爾蒙的重要指標之一。根據聯安預防醫學機構-聯安診所,分析851筆2015~2017年健檢及男性荷爾蒙資料,赫然發現台灣男性睪固酮偏低的比例,三年來竟倍增2.8倍。2017年最新數據顯示,每4位男人就有1位有睪固酮偏低的狀況。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林美秀醫師表示,睪固酮的正常標準值應介於3~10 ng/ml,分泌的高峰期為15~30歲,最高可以到12 ng/ml,然後每年會以1~2%的速率下降,到40歲之後,就會逐漸產生不足的症狀。睪固酮分泌不足,除了熟知的性功能障礙外,更易增加代謝症候群、骨質疏鬆、大腦功能退化、肥胖、心血管疾病、情緒失調等多重健康風險。
 
聯安預防醫學機構進一步分析比對睪固酮偏低受檢者的健檢數據,發現睪固酮偏低者,其有代謝症候群的相對風險竟比睪固酮正常者多1.98倍,而其BMI、腰圍、內臟脂肪、三酸甘油脂、低密度脂蛋白、飯前血糖、糖化血色素過高與有脂肪肝等心血管指標異常之相對風險均比睪固酮正常者高1.17~2.02倍不等。
 
林美秀醫師建議,台灣男性朋友男性荷爾蒙偏低的問題日趨嚴重,提升男性荷爾蒙,可參考「Man Power健康三部曲」。包括定期全身檢查、男性荷爾蒙功能醫學檢測、飲食與作息調整,只要完整全身健康檢查,並透過科學化的方式,了解男性荷爾蒙老化程度,與分析壓力、肥胖與男性荷爾蒙的關係,並由專業醫師解讀報告,加上紓壓、減重、運動,就可以保持健康。
.

 
健檢推薦》聯安【健康挺你健檢方案】▸▸http://bit.ly/2KMul17
全身健檢+全套性荷爾蒙+壓力荷爾蒙檢測+當日醫師一對一解說報告
(或可替無痛腸胃鏡、或心臟超音波+肺部電腦斷層,二選一)
 

←馬上按讚!快加入「健康Body Buddy」粉絲團!
返回: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