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臺灣企業家健康大調查 最害怕的五種症頭是這些

  • 字級
2019/10/14 三立新聞網-鍾志鵬

聯欣診所公布,2019台灣企業家健康管理大調查,一共258位年收入上看幾千萬的CEO亞健康症狀「頭暈、倦怠、過敏」佔前三名。三大最在意健康力分別是,好體力、抗壓力與管理力。

250位年薪上千萬CEO 顧事業更顧自己的健康

預防醫學機構每年為約250位企業家進行年度健康管理,他們分別是國內為上市櫃公司負責人、中小企業主、以及企業的CEO們。從台灣主計處公布數據即可發現,極端高薪者(月薪達百萬者)在台只有千餘人,聯欣診所健檢的CEO們,平均每位年薪上看幾千萬,推估約為台灣薪資分布前1%。

臺灣企業家最常見器官問題 腸息肉.脂肪肝.過重

聯欣診所表示,這次集結分析258位企業家的健檢數據,大多是51-70歲的企業人士,2019《台灣企業家健康管理大調查》,其中企業家最常見器官上的健康問題有五種:

1.腸息肉。

2.脂肪肝。

3.體重過重。

4.胃食道逆流。

5.心血管慢性疾病等。

臺灣企業家最怕 頭暈.記憶力變差.過敏

聯欣診所強調,企業人士們深受亞健康症狀困擾。世界衛生組織(WHO)就曾經指出,全球有高達75%為亞健康族群,也就是健康檢查結果沒有太大異常,但日常生活中卻感到身體不適。林美秀院長補充說明企業CEO們三大亞健康症狀。

1.頭暈、頭痛第一名,佔比超過三成 (30.4%)。

2.倦怠、記憶力變差第一名 (27.6%)。

3.過敏第三名(23.7%)。

臺灣企業家最想要的三力量 抗壓力.體力.管理力

企業人士所關注的健康面向不僅如此,他們對於健康有更高的期待。進一步分析企業人士加入年度健康管理療程,想要健康保養的三大目標分別是:維持好的「抗壓力」、「體力」、「管理力」,這健康三力跟企業經營更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林美秀院長特別強調,體內抗壓荷爾蒙是否平衡,與企業人士們的身心抗壓能力、情緒穩定、果斷的決策判斷能力等都有關聯。而各器官的健康狀況、乃至於性荷爾蒙的衰退、飲食營養失調、運動不足或過多、睡眠障礙、免疫發炎等種種因素,也都影響企業人士的體力衰退。企業主對財報數據的管理力也同樣在健康上,他們都希望早期掌握身體的數據變化與疾病、症狀、生活習慣的關聯性。

綜合以上所述,健康是每個人都必須重視的最重要課題,沒有健康的1,後面再多0也沒用。無論你是一個月兩萬多的薪水族,還是月收入百萬或年收入破千萬的企業家,無論你是誰,在健康之前,人人平等。

←馬上按讚!快加入「健康Body Buddy」粉絲團!
返回:回列表頁